國際在線消息:3月6日16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化療副作用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就“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中台灣褐藻醣膠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記者:
  謝謝主持人。我是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國際在線的記者。我們中國也加入世衛組織的無煙框架公約已經有十年了,但是我們周圍抽高雄二手餐飲設備煙的人還是很多,我不知道現在控煙的現狀如何?我們為履約做了哪些工作?未來會不會促進控煙立法?謝謝。
  李斌:
  我想說兩句話。吸煙有害健康,控好房網煙任重道遠。控煙這個問題,我們國家是和國際簽訂了有關的承諾,我們也認真地來履約,而且也取得了積極的成效。特別是去年中辦、國辦發佈了關於禁止領導幹部在公共場所吸煙的通知。這個文件發佈以後,全國各級機關包括領導幹部,大家還是在自覺地貫徹落實這個文件的要求。比如今年“兩會”,在公共場所我看都貼了禁煙的明確標識,這種在公共場所吸煙的現象是很少的,做得是很好的。下一步我還要進一步落實好文件的要求,尤其是衛生計生的各級機關要帶頭做無煙機關,而且要求在各級醫療機構是不能吸煙的,創建無煙的衛生醫療機構。教育等部門也非常重視,也提出了對中小學要禁煙,要控煙等等這樣一些規定和要求。同時,我們要積極地推動在公共場所禁止吸煙的立法工作,人大也很支持,方方面面都很支持。還組織開展了對青少年吸煙問題的監測和調查,這項工作要持之以恆地做,而且要大眾支持、大眾理解,所以大眾傳媒的力量很重要,大家要幫助宣傳,使人人都能夠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利於自己健康,有利於他人健康。所以對於吸煙的人,不能在公共場所吸煙。為了自己的健康,對這個問題還是要重視起來。  (原標題:衛計委:對青少年吸煙的監測和調查要持之以恆地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71uczz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